信用建设处党支部赴睢宁县开展“五抓五促”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3

按照委开展“五抓五促”提效能、全力夺取“双胜利”专项行动安排,结合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实际,7月9-10日,信用建设处党支部赴睢宁县开展走基层、送服务、促发展结对共建活动,对结对共建单位睢宁县姚集镇高党村进行实地调研,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高党社区的诚信示范街、服装厂、幼儿园、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村史馆、信用工作室等设施,深入了解该村集中居住区建设情况和网格化社会治理情况,听取了关于农村信用建设的专题汇报,观看了农村信用管理系统在线演示,并对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积极打造信用示范村给予了建议和指导。

活动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睢宁县公共信用数据中心,观看了信用云平台、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在线演示,其后组织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公共信用数据中心、政府办、政法委、发改委、法院、人行等单位的工作汇报,对参会部门反映的有关问题进行了积极回应和现场解答,并对失信程度划分、联合奖惩、数据交换等信用建设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睢宁县是全省第一批信用示范县,信用建设工作有一定的基础,有一定的示范作用,为县级地区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供了样本,也对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近两年来,睢宁信用建设实践形成了新的亮点:一是信息化建设不断增强,形成了一批重点行业依托信息化进行管理的重要支撑;二是体制变化并未削弱信用工作,工作力量和工作劲头保持奋发态势;三是形成了信用+网格社会治理新模式。双方座谈时,就下一步睢宁信用建设工作形成共识,要在目前形成的较好基础上,敢为人先、先行先试、勇于探索、深度合作,不能等,不能靠,结合自身发展实际走出一条创新之路,打造睢宁信用品牌。一是加强个人信用建设,在现有个人信用档案库的基础上,通过网格化进一步强化;二是加强政务诚信建设,有效应用政务诚信数据,特别是公务员数据、政府部门数据,发挥政务诚信优势;三是大胆探索信用示范村建设,着手抓好高党社区及三个示范试点村信用试点,总结经验并向全省推广;四是明确大数据和信用的关系,融合应用;五是强化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重点抓好信用承诺、信用审查、信用报告三个环节,创新形成一批亮点做法;六是加强“信易贷”相关研究。信用处党支部将持续保持与高党社区的沟通联系,尽最大所能提供政策和资金支持并做好服务工作,共同建设文明诚信的美丽乡村。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