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连云港市504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600亿
发布时间:2020-07-13

今年1—6月,连云港市504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602.6亿元,其中335个重点产业项目完成投资464.6亿元。243个新建项目已开工158个,项目整体开工率达65%。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稳中有序。全市各地各部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定不移抓项目、抓投入。各项目相关主体进一步完善项目推进机制,明确项目服务班子、优化审批流程、缩短手续办理时间,开通项目“绿色通道”。建立健全项目动态调整机制,探索实行要素差别化供给,做好项目全方位、立体式服务,确保要素资源利用最大化,提高使用效率。市重大项目办主任许彬山表示,今年以来,全市各县区(板块)、市各相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定期梳理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落实主体责任,紧扣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节奏,真正花力气、出实招,补短板、强弱项,及时解决重点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全市上下形成了重点项目强力攻坚的推进合力。

省重点产业项目加快推进。今年,连云港市共有17个项目列入省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年度计划投资279.4亿元,1—6月累计完成投资146.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2.6%。其中重大产业实施项目7个、年度计划投资211亿元,1—6月累计完成投资114.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4.4%。3个省领导挂钩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8.5%。港口扩容提升工程、专用线铁路及货运场站改造、斯尔邦丙烷产业基地、盛虹炼化一体化、石化产业基地安全环保应急救援设施、雅仕“一带一路”供应链基地项目进展较快,超过序时进度;“一带一路”互联网数据开放交换共享试验区项目正在加快实施,其余项目正在加快手续办理进度。

重点产业项目稳步推进。上半年,连云港市重点产业项目中165个新建项目已开工108个,整体开工率65.5%。赣榆区、东海县、连云区、市开发区和高新区项目整体开工较快;续建项目中,灌云县、东海县、徐圩新区、赣榆区续建产业项目完成较快,超过全市平均进度。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