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祥副主任参加“转供电查询一点通”小程序正式上线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7-03

  7月2日,张世祥副主任会同省市场监管局陈琪宏副局长参加我省“转供电查询一点通”小程序正式上线新闻发布会。新华社、新华日报、江苏电视台、中国江苏网、中国电力报等中央、地方、行业三级媒体应邀参加。委价格处,省市场监管局价监竞争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新闻发布会上,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转供电查询一点通”小程序的开发背景和相关功能;夏勇副总经理介绍了对国家及省降本减负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和小程序的开发、试运行情况。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陈琪宏副局长介绍了我省转供电价格监管情况,高度肯定了小程序的积极作用,并提出了下一步的监管要求。 

  张世祥副主任最后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近年来为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用能成本,国家及省持续出台了一系列降电价政策。有效实施转供电价格监管,事关国家大政方针落实。他强调在省电力公司、省市场监管局和省发展改革委的共同努力下,我省转供电价格行为监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随着商业综合体、写字楼逐年增加,厂房、库房分割出租日益频繁,清理规范转供电价格工作仍然任重而道远。他希望建立常态化的协同工作机制,强化部门间协同配合,全面落实监管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希望省电力公司做好常态化地系统维护优化提升等工作,确保程序可靠、数据安全真实;期待广大终端用户常态化地运用小程序,形成有效的社会监督氛围;期待为全国提供转供电价格监管样板经验,助力江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