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气管道隐患排查过程中的分类辨识(三)
发布时间:2020-07-03 来源:省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处

根据GB/T 34346-2017《基于风险的油气管道安全隐患分级导则》,油气管道隐患排查过程中的分类辨识(占压、间距不足)推荐采用以下方法:

四、地质灾害

4.1滑坡、泥石流、塌陷、冻土影响:

管道中心线两侧各200m地域范围内存在滑坡、泥石流、地面塌陷等影响范围较大的灾害地质体,且依据SY/T 6828的定性评判法或半定量评价法评为中级及以上风险等级的单体管道。

4.2崩塌、水毁、黄土失陷影响:

管道中心线两侧各200m地域范围内存在崩塌、水毁、黄土失陷等影响范围较小的地质灾害体,且依据SY/T 6828的定性评判法或半定量评价法评为中级及以上风险等级的单体管道。

4.3地震影响:

管道位于地震带影响区域,且不满足GB 50470相关设计要求。

五、管道本体及附属设施缺陷

5.1管体缺陷超标

管道本体或附属设施存在缺陷经相关标准规范评定为不合格或应修理的。

5.2 埋深不足

   1)输油管道管顶覆土层厚度小于0.8m;

   2)输气管道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

●旱地土壤一级地区管顶覆土厚度小于0.6m;或二、三、四级地区管顶覆土厚度小于0.8m;

●水田地土壤管顶覆土厚度小于0.8m;

●岩石地带管顶覆土厚度小于0.5m;

5.3腐蚀防护系统有效性不足

1)依据GB/T 19285对管道外防腐层状况、阴极保护有效性、腐蚀环境、排流保护效果检测结果进行模糊综合评价腐蚀防护系统等级为3、4级;

2)由相关专业机构认可的其他可行方法评价腐蚀防护系统存在缺陷且不能满足设计要求。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