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侃桢主任会见华能江苏公司曹庆伟董事长一行
发布时间:2020-07-31  来源:省能源局综合规划处

  7月30日下午,李侃桢主任会见华能江苏公司曹庆伟一行,双方就推进落实江苏省政府与华能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等有关事项进行了座谈交流。省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季鸣和副局长李义参加座谈。

   曹庆伟董事长首先介绍了华能江苏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推进复工复产、稳定生产经营等有关情况,并重点就推进落实江苏省政府与华能集团战略合作协议,加快通州湾能源供应项目、华能海上风电项目、沿江沿海生态环境治理等工作作了介绍。会上,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央企与地方合作、海上风电产业基地建设、“十四五”海上风电发展初步设想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主任对华能江苏公司长期以来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李主任表示,省发改委(能源局)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华能江苏公司在苏发展,为公司谋划推动新一轮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李主任指出,在海上风电发展方面,江苏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有着良好的资源条件和扎实的产业基础,在谋划“十四五”及中长期的发展过程中,一是要坚持稳步做大“量”,支持包括海上风电在内的新能源发展,推动江苏能源结构持续优化。二是要全面提升“质”,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积极构建包括风电设计研发、装备制造、建设运维等在内的风电全产业链体系,打造江苏风电产业“高地”。三是要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解决“堵点”问题,加快海上风电输送通道建设,打通省内“北电南送”过江输送瓶颈,持之以恒做好服务保障,为我省海上风电行业和产业链的共同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