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出台《2020年南通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0-07-06 来源:南通市信用办

为进一步推动南通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南通市发展改革委近日牵头制定印发《2020年南通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从加强宣贯学习、突出重点领域、营造公平环境、优化政务服务、提升监管能力、发挥法治保障等六个方面提出了34条措施。

一是加强宣贯学习。《要点》要求加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宣贯工作,开展与《条例》相关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同时完善政策制定等工作机制和管理制度,构建符合南通实际的政策体系。二是突出重点领域。《要点》围绕企业开办、工程项目审批、不动产登记、电力服务、用水用气报装、纳税服务、跨境贸易、破产服务、执行合同、企业注销等11个重点领域,提出具体举措。三是营造公平环境。包括放宽企业投资准入、加强外商投资促进和保护、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严格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规范招投标和政府采购行为等。四是优化政务服务。《要点》提出重点要深化“不见面审批”改革,优化线上线下服务;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严格行政许可的设定和实施程序。五是提升监管能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全面实施“双随机、一公开”;构建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规范失信行为等级认定和联合惩戒;推进“互联网+监管”,加强市场主体信息归集共享。六是发挥法治保障。具体包括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深入推进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健全政企沟通机制等方面。

《要点》提出要充分发挥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的统筹组织、协调推进作用,相关部门和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主动作为,聚焦企业、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形成多方联动、高效协作的工作合力。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