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新北区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
发布时间:2020-07-08 来源:新华日报

新北区作为常州市唯一的省级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近年来以生产性服务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为发展目标,不断完善服务功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生产性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产业集聚新提升。新北区始终将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作为打造产业集聚的主阵地,不断提升集聚集约发展水平。目前,全区已培育形成16家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营业收入突破1500亿元。同时聚焦新经济,培育了一批极具市场竞争力的重点企业和公共服务平台,其中以筑森设计为代表的生产性服务业重点企业营业收入超240亿元,永安行等一批知名公共服务平台交易额突破360亿元。

产业转型新突破。新北新龙国际商务区转型升级为常州高铁新城,成功引进空间信息综合应用平台等一大批生产性服务业重点项目,全力打造一核一圈三轴三片功能空间新版图。创意产业园作为省级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牢牢抓住转型升级关键期,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制定园区规划和专题政策,不断寻求新突破,在2019年省级生产性服务业集聚示范区综合评价中得分名列前茅。

产业发展新支撑。建立健全服务业运行跟踪机制,坚持每月统计各类载体经营情况,研究发展趋势、提出战略建议,为全区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数据支撑。不断优化政策环境,围绕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城市转型战略,出台《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政策》《核心载体以奖代补考核实施办法》等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全力营造服务优、成本低、效率高、氛围好的发展环境。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