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两个大局”中思考谋划各项工作 着力汇聚夺取“双胜利”的广泛合力
发布时间:2020-07-09  来源:办公室

2020年7月8日,李侃桢同志主持召开第62次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省委学习报告会精神,研究我委贯彻落实举措;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工作部署要求,研究我委贯彻落实举措;通报2020年上半年全委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任务落实情况,审议《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关于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移交清单落实方案》和《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委内分工方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蕴含着深厚的历史基础、时代内涵和实践依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全委上下要准确把握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内涵,更加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更好地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到“两个大局”中来思考和谋划,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发改工作的各个方面。要深入落实“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总要求,心无旁骛做好自己的事情,聚焦当前及今后发展改革工作的重点领域,深化开展研究,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开辟新境界。要立足职责主动发声,通过微信公众号、报刊媒体、新闻发布会等各种形式,充分宣传报道我省的发展亮点、经济韧性和政策举措,着力汇聚夺取“双胜利”的广泛力量。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工作部署要求,全力配合督查指导,扎实做好责任落实、排查风险隐患等各项工作。要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协同做好防灾救灾和灾后薄弱环节水利工程建设工作。要统筹做好重大项目建设、管道安全保护工作,做好应急预案和相关物资储备,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会议要求,全委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对江苏工作的具体要求,准确把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具体行动,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契机,贯穿于发展改革工作的各个领域,切实将安全发展理念放在心上、抓在手里、落实在行动上。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健全责任落实、督查考核、结果运用等工作机制,对照职责分工和进度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协调,高质量完成我委牵头负责的各项安全任务。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