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侃桢主任主持召开第47次委主任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0-07-09

2020年7月8日,李侃桢主任主持召开第47次委主任办公会,审议并原则通过《江苏省关于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的实施办法》和分工方案,审议并原则同意2020年度省级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安排方案,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意见》和《江苏省信用服务机构管理办法(试行)》,研究讨论了关于推进“信易贷”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打赢疫情防控战,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是重要的基础。要按照“集中管理、统一调拨、平时服务、灾时应急、采储结合、节约高效”的要求,打造医疗防治、物资储备、产能动员“三位一体”的物资保障体系,全面提升我省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水平。要建立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工作机制,优化产能保障和区域布局,确保重要应急物资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要加强前瞻研究储备,细化出台落实方案,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推动我省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要求,要结合“十四五”时期服务业发展方向,修订完善资金管理办法,推动专项资金支持方向进一步聚焦、效用进一步优化。要加强对项目的事中事后监管和服务指导,推动资金发挥预期效益,推动扶持项目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加强塑料污染治理,是我省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和美丽江苏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坚决贯彻国家文件要求,立足省情实际,在充分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循序渐进,有序禁止、限制部分塑料制品的流通、销售和使用,广泛凝聚减少塑料污染的思想共识,营造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按照“可操作、管得住”的要求,加强信用服务机构业务培训,确保各信用服务机构规范开展业务。要健全完善常态化监督检查机制,加快制定出台信用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的信用评价办法,提升行业监管水平。要加大产业培育力度,推动信誉好、质量优、业绩强的信用服务机构加快成熟壮大,带动信用服务产业竞争力和贡献率稳步提升。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信易贷”工作,是落实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的重要举措,有利于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畅通金融体系和实体经济良性循环。要健全完善工作推进机制,研究制定普惠金融政策措施、风险缓释机制,有序推进“信易贷”工作落地见效。要鼓励支持各地开展普惠金融试验区、“信易贷”试验区等试点,积极打造江苏“信易贷”工作品牌。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核准中电常熟燃机热电联产项目配套天然气管道工程,审议并原则同意批复阜宁至溧阳高速公路建湖至兴化段、通海港区-通州湾港区疏港航道整治工程和南通港洋口港区至吕四港区铁路联络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