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形势变化 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3  来源:办公室

2020年8月3日下午,王晓辉副主任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委内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研究部署委内防控各项举措。驻委纪检监察组、办公室、社会处、评督处、行财处、人事处、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处、综合规划处、农村指导中心、物业管理中心、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办公室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依然复杂严峻,全委上下要从国际疫情的扩散蔓延、国内局部出现散发病例的形势中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常态化防控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吴政隆省长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坚决防止出现松懈、麻痹、厌战思想,共同巩固好委内疫情防控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梳理评估委内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适应形势变化及时调整优化、严格推进落实。要切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深化落实干部职工健康状况监测报告、外出请假报备等各项举措。要重点做好外来人员管理,严格落实信息登记、体温监测以及苏康码、葵花码检测等各项举措。要从严防范境外输入风险,近亲属自境外归来的,严格落实提前报备、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各项举措。

会议强调,要加强防控工作的宣传教育引导,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减少在人员密集区域、封闭场所停留,外出就餐以及乘坐公交、地铁出行时要做好防护、消毒措施,最大限度防范感染风险,共同保持好有效防控的良好态势。

会议要求,要常态化规范化提升服务保障水平,针对疫情发展形势和干部职工现实需要,定期购置、储备、发放防护物资,加强就餐、食材采购等规范化管理,做好办公场所保洁消毒工作,着力创造良好工作环境。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