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月份泰州市区改善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03

今年以来,泰州各市区、市各有关部门(单位)在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强化责任落实,加快推动项目复工,10大类23项民生实事项目有序推进。

交通出行。站前路快速化道路建成通车,东环高架北延快速化改造工程正在进行现浇箱梁和地面辅道施工,姜堰南绕城快速化改造工程正在开展桩基和雨污水管网施工,东风北路快速化改造工程抓紧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泰州至上海动车已经开通。周山河公交停保场完成初步设计方案,刁铺公交枢纽站完成施工图设计,城东公交枢纽站完成分调度中心一层主体、检测中心和维修车间钢结构。公交1号线、信号灯优先和公交专用道建设工程完成项目立项。新能源公交车更新工作已经签订144辆新能源公交车采购合同。共享单车(助力自行车)已投放5000辆。

就业服务。市区实现新增就业29065人,其中海陵区7780人,高港区8098人,姜堰区7909人,医药高新区5278人。开发就业见习岗位1877个。

社会保障。低收入家庭大重病患者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正在受理申请,审核通过150人。印发《泰州市区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实施办法》,正在开展适老化改造项目招投标。关爱困境儿童方面,已通过幸福童享基金会筹集基金3400万元,成立了由27名专家组成的儿童保护和福利专家智库,完成困境儿童精准排查和牵手困境儿童医疗保险采购;印发《关于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和困境儿童分类保障标准的通知》,完成困境儿童分类保障调标工作。

基础教育。柴墟幼儿园主体工程进场施工,淤溪小学食堂改造、大伦初中运动场地建设工等3个项目完成招投标,城东小学春晖校区、市二附中等6个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医疗保障。市第五人民医院(脑科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市中医院二期工程完成桩基施工,正在进行土方施工。城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主体工程幕墙施工以及外部管网招投标;刁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主体工程验收,正在进行室内装潢施工;顾高镇中心卫生院(新址)主体大楼封顶并通过验收,辅助用房完成主体结构,室内装修及室外附属工程完成招投标。职工医保补充保险制度完成经办招投标和应用软件开发、测试工作。

健身设施。体育馆改造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74处健身设施项目完成招投标,市人民广场、老二中、市体育中心项目进场施工。凤城河内环游步道部分施工段已完成步道铺设和坡道铺装,除新世纪花园段外,其它段正在有序推进。

宜居环境。8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进场施工,其余小区正在加紧推进前期工作。周山河垃圾中转站正在开展招投标前期工作,公厕管网改造项目完成图纸设计。运河路绿化工程正在施工,海军东路绿带项目完工,永定路西段景观绿化工程完成施工图审查及预算、招标文件的编制,西南城河风光带工程进场施工,西城河照明亮化工程正在招投标。

饮水安全。二水厂深度处理工程完成加矾加氯间、深度处理综合池、臭氧制备车间内外粉刷,正在进行生产管道、过滤池等工程施工;三水厂深度处理工程完成提升泵房、反冲洗泵房内粉刷,基本完成厂平管道施工,正在进行滤池浇筑施工。

食品卫生。“阳光宴会厅”正在开展首批示范点申报验收工作,已现场验收22家;“阳光菜篮子”正在制定地方标准,已确定28家市场参与创建;“阳光食堂(厨房)”智慧市场监管系统(一期)完成招投标,正在开展系统平台搭建前期工作。完成食品安全抽检1910批次。

公共服务。市级公安综合办证自助服务区已投放部分设备试运行,海陵区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姜堰区项目建成主体框架,高新区项目建成并常态化运转。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