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坚持“项目为王”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0-08-31 来源:重大项目建设办公室

  今年以来,苏州市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将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应对疫情影响、支撑经济发展的关键抓手,全面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坚决稳住经济发展的基本盘和关键点,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获胜”。1-7月,29个省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36亿元,超过序时进度14.3个百分点;360个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427亿元,超过序时进度14.8个百分点。

  一是紧盯项目建设,保进度。苏州先后召开了一季度全市重大项目专题推进会、二季度重大项目开工现场会,承办了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活动中深入分析今年以来苏州市重大项目的推进情况,查漏补缺;深入实施省、市领导挂钩联系重大项目制度,挂钩领导每季度前往挂钩项目实地调研,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帮助项目单位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

  二是扩大项目储备,抓谋划。市、区两级齐发力,组织了开放再出发大会、生物医药发展大会、生产性服务业推进大会等系列签约推介活动,先后签约重大项目556个、100亿元大健康产业基金1个、生产性服务业项目20个。积极推行“网上招商、线上签约、云上服务”,欧康维视生物科技、伊藤喜中国区总部等项目线上签约,为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积蓄了源头活水。

  三是优化营商环境,简流程。召开营商环境创新大会,打造“苏州最舒心”营商服务品牌,培育“4S”国际版营商服务品牌;上线苏州企业云服务平台,让企业咨询政策有方、服务寻找有效、诉求反映有门。积极推进行政审批“一件事”改革,编制“一件事”目录清单69项;推出容缺审批、代办服务等举措,太仓富利城项目从立项到取得施工许可证审批时间仅5.5天,实现了项目落地的持续提速。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