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发出市场采购贸易与跨境电商合作全国第一单
发布时间:2020-08-05

8月3日,一只满载着6.08万美元家纺产品和750美元蚕丝被的集装箱从海门叠石桥海关监管场站顺利通关,发往美国洛杉矶。这是融合了市场采购贸易与跨境电商两种出口方式的全国首单货物。市场采购贸易与跨境电商“合作出海”的全新模式,给企业带来了极大便利。

海门叠石桥国际家纺城是江苏开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改革的第一块试验田,已累计通过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报关出口71亿美元。今年年初,作为南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的重要窗口,海门叠石桥被列为南通跨境电商综试区海门工作站,成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与跨境电商贸易两个外贸新业态国家级试点集聚区。

下阶段,南通将进一步加大“一带一路”建设工作统筹推进力度,以国家级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为契机,在主体企业引进培育,政策支持扶持,跨境集聚区打造、与知名跨境电商平台合作,跨电人才引进和培养,贸易便利化推进等方面多点发力,努力构筑跨境电商发展的产业链,打造跨境电商发展的生态圈。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