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业改革开放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0 来源:服务业处

为进一步推进服务业改革开放,促进我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9月9日,省服务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推进服务业改革开放发展工作座谈会,邀请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陈诗波主任和江苏现代服务业研究院宣烨院长一行参加座谈,各成员单位交流意见,提出建议,共商如何推进服务业改革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会上,服务业处陆建康处长传达学习了国家相关文件精神,向各成员单位介绍我省服务业开放发展情况,经改处李君良处长、陈诗波主任和宣烨院长先后发言。座谈会重点从信息服务业、金融业、专业服务领域等讨论了深化服务业重点行业领域改革开放;从优先发展先导性服务业、发展壮大优势型服务业、积极培育成长型服务业等方面探讨了如何推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从消除制约服务业发展的行政壁垒、强化知识产权保护与运用等方面商讨了如何提升服务与监管水平。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职能,在如何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加快转变服务业发展思路,放宽市场准入,提升监管能力,优化服务业发展结构等诸方面积极发言,提供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