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成品油价格下调
发布时间:2020-09-21 来源:价格监测中心


根据国家发改委文件要求,9月18日24时起,我省成品油价格迎来年内第四次下调,汽、柴油零售价格每吨分别下调315元、300元。本次调价是2020年内成品油价格第十八次调整,总体呈现“三涨四跌十一搁浅”的格局。

此次调整后,我省成品油最高零售价格具体为:92#国VIA汽油5.48元(元/升,下同),95#国VIA汽油5.83元,89#国VIA汽油5.14元,0#国VI柴油5.07元,-10#国VI柴油5.37元。各地市场巡查显示,加油站价格均按要求调整到位,部分加油站仍有优惠活动。

此次成品油价格下调后客货运、私家车等用油成本明显减少。据测算,30吨货车以每月行驶10000公里,每百公里耗油38升计算,每月将少支出988元左右;私家车以每月行驶1000公里,每百公里耗油8升计算,每月将少支出20元左右。

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的持续蔓延将使国际油价继续承压,但近期召开的OPEC会议强调将完全遵守减产协议,同时美国原油库存连续下降,将对油价形成一定支撑。因此预计近期原油价格将维持低位震荡态势。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