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多向发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25 来源:重大办

今年以来,徐州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不动摇,多向发力抓牢抓紧重大项目建设,严格落实“六项制度”,切实保障项目建设有力有序推进,为有效应对疫情冲击、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提供了强力支撑。1-8月份,17个省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59.2亿元,5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全部开工,230个市级重大产业项目开工223个,完成投资772.5亿元。

一是突出效果导向抓项目推进。全面实行主要领导调度、分管领导督促、市领导包挂、现场观摩点评、定期情况通报、多部门联合考核的项目建设“六项制度”,大力营造“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已组织4次全市项目观摩,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观摩、集中点评,全市上下比学赶超抓项目的意识更加强烈。市四套班子领导包挂50个重大产业项目,牵头负责政策扶持、协调服务、要素保障等工作。实行项目工作例会制度,市重大办定期召集相关部门会办项目问题,督促有关单位按序时、按节点完成任务。

二是突出需求导向抓项目服务。为保障项目建设、企业运行,对200家重点企业和200个重大产业项目实行“双二百”联系包挂制度,逐个项目明确工作专班和帮扶人员,确保各方联动、靠前服务。相继开展“四上”企业“一人一企、驻点帮扶”活动以及重大产业项目、城建重点工程、为民办实事“一项目一人包挂”活动,同步建立问题“收集、协商、交办、反馈”工作机制,通过清单管理、对账销号,切实解决项目建设困难和问题,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及时复工、按时开工、加快建设。

三是突出目标导向抓项目储备。组织实施“招商1号工程”,聚焦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建设、达产全周期,因地制宜,精准发力,集中攻坚,今年以来成功落地了温德水性超纤材料、双鹿上菱智能高端冰箱等一批超50亿元的“大块头”项目。注重招新引高,瞄准战略性新兴产业、“四新经济”和新基建集中发力,成功签约了金鹏源康高密度柔性电路板等一批产业层级和科技含量“双高”项目。强化产业研究分析,绘制市县两级产业图谱和产业链招商地图,编制产业链项目招商清单,让招商人员“按图索骥、照单上门”,实现从撒网式招商到靶向式招商的转变。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