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侃桢主任主持召开第53次主任办公会
发布时间:2020-09-29

2020年9月28日,李侃桢主任主持召开第53次主任办公会,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以高质量供给适应引领创造新需求的实施意见》;专题研究民生领域补短板工作,审议并原则同意民生领域补短板重点推进项目清单;审议并原则通过《江苏省工程研究中心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要从落实扩大内需战略、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以高质量供给适应引领创造新需求的重要意义,聚焦畅通物流体系、开展创新试点等重点领域,研究提出体现江苏特色、更具执行力和操作性的政策举措,着力解决供给与需求衔接不畅的问题,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通过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平台,及时做好政策宣传解读,便于公众知晓、形成落实合力。

会议强调,要聚焦群众需求最为迫切的突出短板,进一步优化项目清单,确保通过项目实施,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聚焦国家专项资金、债券等政策资源,加大对民生领域补短板项目的支持力度,为项目推进实施提供动力。要加强工作协同,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力争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通过对省工程研究中心管理的优化,明确支持的领域、鼓励的重点,为提高创新能力和创新成果转化、“卡脖子”技术攻关创造更好条件,推动全省创新能力有效提升。要对已认定工程研究中心适时开展评估,并进行动态调整。要高标准开展2020年度省工程中心申报工作,聚焦当前产业创新的实际需求,按照程序要求,切实遴选出最具有创新潜力、最有可能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研发载体,体现省工程研究中心认定的权威性。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