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
高标准谋划好“十四五”发展
发布时间:2020-09-29

2020年9月28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侃桢主持召开第70次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研究我委贯彻落实举措;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湖南考察和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对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研究我委贯彻落实举措;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研究我委贯彻落实举措;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研究我委贯彻落实举措;传达学习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研究我委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建设现代流通体系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对加快推进流通体系现代化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为我们谋划“十四五”发展指明了路径和方向。全委上下要充分认识流通体系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基础性作用,切实把建设现代流通体系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抓紧抓实,加快建设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匹配、与我省经济规模和结构相适应的现代流通体系,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要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软硬件建设,科学布局我省物流体系网络化建设,探索研究深化流通物流领域“放管服”改革,推动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政务信息开放共享,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着力培育壮大我省具有国际竞争力现代物流企业,努力在智慧物流领域做出具有江苏特色的试点品牌,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系统梳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理清思想脉络、掌握内涵要求。按照“开门做规划”的要求,进一步拓展渠道、丰富形式、广开言路,多层次多方位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确保规划《纲要》和各专项规划更加贴近江苏实际、充分反映群众诉求。要积极参与“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要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推动全委党员干部职工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坚定的道路自信、更加振奋的干事精神,高质量做好新时代发展改革各项工作,继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会议要求,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新疆工作的重大任务,充分发挥我委(省对口办)对援疆工作牵头综合协调作用,认真落实长期坚持对口援疆的要求,切实加强新时代新疆工作的形势研判和政策研究,以更加务实有效的行动,扎实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总体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加强系统谋划、深化产业合作,积极融入国家向西开放总体布局,共同提升对外开放层次,进一步提升援疆综合效益。要统筹做好我省援疆工作的评估谋划工作,科学谋划高下一个五年发展,为更高标准做好援疆工作提供科学规划指引。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是实现党对民营经济领导的重要方式,是发展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内容,是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着力营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鼓励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国家重大战略,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及时宣传解读我省重大经济政策、重大决策部署,及时传递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信息,推动企业家及时了解、充分了解、积极参与。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韩正同志在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加强对长三角一体化“十四五”发展的重点事项研究梳理,确保我省规划《纲要》与各项重大文件有效衔接,为下一个五年发展提供科学规划引领。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办视频会议部署和省政府关于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严格值班值守,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增强防范意识,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践行廉洁的交往模式,共同营造干净、祥和的节日氛围。要高度关注民生商品价格,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商品服务价格,加强价格监管,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注重工作统筹衔接,及时做好工作有序收尾,提前谋划节后工作,确保工作不断不乱。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