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召开保供稳价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9

为确保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的平稳运行,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保供稳价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做好重要时段重要民生商品的保供稳价工作,9月28日上午,南通市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了全市保供稳价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委分管价格调控工作的领导和业务科室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对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提了具体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摆上日程。国家、省、市各级领导都要求要保证重要民生商品的价格稳定,广大老百姓也希望有一个相对稳定的价格环境,当前市场价格有一定的波动,特别是猪肉价格在高位运行,全市发改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价格调控目标责任制的要求落实各项调控任务。

二是抓好重点,落实措施。要认真做好价格监测工作,加强猪肉、蛋、米、油、蔬菜等重要民生商品的价格监测,做好分析预警。要认真落实调控措施,落实猪肉、粮食等的重要商品储备制度,及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充分发挥价格调节基金的作用,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学校食品价格管理,力保学校食堂价格稳定。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关注市场舆情动态,加强国家、省、市稳价措施和国家惠民稳企政策宣传,积极引导市场预期。

三是整体联动,协调配合。加强发展改革委内部各部门之间联系,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市、县(区)发展改革部门之间的沟通,各司其职,及时反映工作情况。要加强与兄弟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强化与商务、农业农村、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的沟通联络,共同抓好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还布置了后阶段价格管理的有关工作,对创先争优提出了要求。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