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出台重大项目政策礼包
发布时间:2020-09-29

常州市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从资源保障、资金扶持、人才支撑三方面着手,出台常州市重大项目“硬核十条”政策礼包,推动资源向项目聚拢、力量向项目聚合,以务实过硬举措让企业深耕、让项目结果。

一是强化资源要素保障。精准供给土地指标,统筹50%用地指标供应市领导招引挂帅项目,单列20%建设用地指标保障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调配排污指标,统筹全市20%可用排污总量指标支持重大项目建设,“十三五期间”认定的减排量作为重大项目污染物排放减量替代总量指标。统筹平衡能源指标,对能效水平全国领先的省重大项目用能优先重点保障,对能效水平先进的市重大项目,在全市范围内予以平衡解决。

二是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实施规费奖励,重大项目基础设施配套费实行“先缴后奖”。鼓励设备投入,对于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重大项目,最高按设备投入12%给予奖励。支持项目创新,对于获批新建的国家、省级公共创新平台,最高奖励100万元。发展总部经济,对于市级综合型、功能型总部企业,最高奖励100万元。推动企业上市,针对企业股改、上市、融资等不同类型,最高奖励250万元。配备金融顾问,组建47人重大项目金融顾问团,一对一解决项目融资难题。

三是提升人才支撑水平。深入实施安居工程,对于重大项目新引进人才,引进前1年至后2年内购买常州市区80平方米以上自住商品房,最高给予30万元购房补贴。大力实施引才资助,对于新引进紧缺型人才企业,按照年薪待遇、学历学位、技能水平分别给予一定资金补助,最高奖励30万元。加快实施薪酬奖励,对于新引进年薪超过100万元以上人才,以个人薪酬5%-20%为标准,每年给予最高40万元奖励。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