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评估调研组对徐州市进行评估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07 来源:服务业处

9月3日至4日,受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对徐州市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评估调研。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徐工信息、徐工研究院、徐工重型机械、潘安湖科教创新区、淮海国际陆港、淮海科技城、金融集聚区和淮海国际博览中心等8个项目,召开评估调研座谈会,听取徐州市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情况介绍,对徐州市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一步试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徐州市将修改完善《开展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总结报告》,并做好年底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答辩的准备工作。省发改委服务业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徐州市是“十三五”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39个试点区域之一。始终把握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主线,坚持将现代服务业发展作为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紧紧围绕产业结构调整,壮大实体经济,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城市、生态转型,2019年服务业增加值达到3582.37亿元,在全国试点区域地级市中位居第1位,服务业占GDP比重超50%,首次过半,形成较为完善的“融合、开放、创新”服务经济发展体制机制,区域性现代服务业高地基本建成,现代服务业产业新体系加快构建,初步探索出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