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把握历史性转移任务
助力推动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1-01-12

2021年1月11日,李侃桢同志主持召开第80次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研究我委贯彻落实举措;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部署要求,研究我委贯彻落实举措;传达学习省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任中)审计整改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审议我委整改落实工作方案,研究部署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出发,深刻阐释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总体要求,科学回答了在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全委上下要充分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准确把握从脱贫攻坚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性转移任务,深刻认识到乡村振兴是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的重要抓手、稳住农业基本盘是应变局开新局的“压舱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做好“三农”工作的政治自觉。要对标对表上级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动南北共建园区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苏北农房改善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动宁锡常接合片区城乡融合发展试点和10个县域城镇化试点取得实质性成效,积极探索促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双向流动的有效路径,着力提升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要按照与对口地区协作支援工作力度不减的要求,聚焦产业、消费、就业协作等重点领域,助力对口地区更好实现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落实好粮食等重要农产品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的要求,做好春节期间重要农产品稳价保供工作,切实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供给。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在求实求深、求新求效上作示范当标杆。要始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对照“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时代使命,深刻体会、把握新思想的内涵要义,找寻解决实际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答案方法。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组织学习国家发展改革委系列丛书,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全面贯彻落实新思想的能力水平。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注重总结提炼,讲好发改故事,全面展示发改条线的工作成果、亮点成效,努力为党的百年大庆增色添彩。要将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抵制、反对不良思潮的侵袭,勇于和不当言论作斗争。要充分发挥好内外网、微信公众号的舆论引导作用,主动发布正能量信息,共同维护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提高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从党中央领导关于相关产业发展的重要批示要求中增强政治敏锐性,分类分析深层次原因,为高质量做好整改工作提供重要依据,以全面落实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好“两个维护”。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担负起职责,落实好整改任务。要坚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问题成因,加强协同联动,不断提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加强工作统筹,对照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等明确的工作任务,深入谋划、细化分解年度重点工作,一招不让加快推进,确保2021年开好局、起好步。要扎实做好煤电油气运协调保障,加强对能源保障供应形势的分析研判,细化优化应急处置预案,切实保障好居民、企业用电。要统筹做好春运期间客运、货运的调配工作,确保稳定、有序、可控。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委内疫情防控的具体举措,减少人员集聚和跨区域流动,严格控制会议活动的数量、规模,严格履行外出报告审批程序,扎实做好自我防护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

第80次委党组会后,李侃桢同志主持召开第59次主任办公会,审议并原则同意认定江苏省产业创新中心和产业创新中心培育单位名单。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明确规范程序,认真开展认定评审和研究论证工作,聚焦行业急需的技术研发创新项目加强支持,提升认定工作的“含金量”。要加强服务指导,以产业创新中心建设的实际成效更好推动创新成果转化,提升产业竞争力。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