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001303/2021-00001 分 类: 统计数据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1-01-13 公开日期: 2021-01-13
名 称: 镇江市2020年全年发放价格救助资金4633万元
文 号: 主题词: 价格 救助 协调 发放
内容概述:
时 效:undefined

2020年,根据居民消费价格上涨情况,镇江市10次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发放价格临时补贴4633.58万元,共惠及全市低收入群体37.17万人次。据悉,2020年镇江市在全省率先下发《关于加强价格托底保障工作的意见》,以收费清单形式,将13项托底保障政策全面向社会公开,督促各相关部门贯彻执行,进一步体现新形势下价格调控成果。

一是补助标准更高。按照国家和省统一要求,镇江市发改委协调民政、人社、退役军人事务局三部门,两次调高了价格救助标准,价格补助标准从每人每月93元调整至187.5元。

二是救助范围更广。统一帮扶政策,协调将困难职工统一纳入到价格救助范围,并帮助争取帮扶资金,确保救助政策落实到位;将全市162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保障范畴,参照城乡低保群体给予补助;参与民政部门疫情防控期间帮扶活动,向困难群众发放主副食品礼包2485份,受益特困供养3000余人。

三是协调机制更优。按季度召开价格救助工作协调会,通报市场价格走势,分析研判后期趋势,共享价格救助数据,协调解决救助难题。通过协调,建立了指数发布当月价格补贴资金发放到位机制,提高了补助发放工作效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