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清副主任陪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元强调研纳米新材料产业链
发布时间:2021-01-14

  为落实省领导挂钩联系优势产业链制度,提升我省产业自我创新水平,推动优势主导产业发展,1月12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郭元强率纳米新材料产业强链工作专班赴苏州开展专题调研,省委办公厅、省科技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市场监督局参加。我委高清副主任参加调研。 

  1月12日上午,调研组先后赴苏州纳米城、江苏第三代半导体研究院、纳微科技、苏大维格等多家产业链重点企业和单位开展实地调研,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纳米新材料产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鼓励企业加强产业链协作,加大引才育才力度,推动纳米新材料材料产业更高质量发展。 

  在1月12日下午的座谈会上,苏州工业园区汇报了纳米产业发展情况,南大光电等9家企业及苏州纳米所等3家科研机构作了交流发言,重点就知识产权保护、行业标准制定、公共技术平台建设、专项政策扶持、国家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市场监督局、省科技厅分别作了回应发言。会议由省委秘书长郭元强主持。  

  郭元强秘书长在会议总结时,对苏州纳米新材料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苏州纳米新材料产业布局早、起步快、效果好,集聚了一批高水平人才和优质企业,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倍感振奋。下一步苏州要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工作部署,不断提升纳米新材料产业影响力和竞争力,为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一是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在逆境中更好地抢抓机遇。二是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实打实推动问题解决。三是进一步凝聚各方合力,争取产业发展更大突破。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