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航有能输配电有限公司硅橡胶节能配电变压器技术进入国家2020年绿色技术推广目录
发布时间:2021-01-15

2020年12月3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自然资源部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绿色技术推广目录(2020年)>的通知》,我省3个绿色技术进入推广目录。镇江市江苏大航有能输配电有限公司的硅橡胶节能配电变压器技术位列其中。

江苏大航有能输配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8月,注册资本1466万元,为扬中大航集团控股子公司。公司专注于变压器新技术、新工艺开发,目前拥有《干式变压器3重冗余高压绝缘系统及设计方法》、《一种用硅橡胶绝缘填充和固化的干式电力变压器线包》等十多项专利,编制了《硅橡胶绝缘干式电力变压器技术参数和要求》企业标准。硅橡胶干式变压器是公司领先于国际的技术和产品,在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及各工业领域、房地产领域均获得应用。

绿色技术是指降低消耗、减少污染、改善生态、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兴技术。开展绿色技术推广目录工作,为绿色技术创新主体推广应用研究成果并取得良好效益的同时,也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技术支撑。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