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侃桢主任参加省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纲要》、《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2021年度省政府民生实事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07

  1月4日-5日,省长吴政隆先后主持召开3场座谈会,分别听取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和副省级老领导对“十四五”规划《纲要》、《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2021年度省政府民生实事和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陈星莺,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充分发表意见,围绕提高科技创新水平、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完善院前急救体系等方面提出建议。吴政隆省长对大家的意见建议一一回应,表示建议质量很高,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努力使“十四五”规划《纲要》、政府工作报告、民生实事和政府工作更好地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契合人民群众意愿。 

  吴政隆省长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全面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重要五年,五年的发展成果令人鼓舞。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切实担负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上,我委李侃桢主任汇报了2021年度省政府民生实事编排工作情况。根据省政府部署安排,我委成立工作专班,按照“可感知、可落实、可支撑、可考核”的原则,会同省财政厅等部门深入推进编排各项工作。一是坚持尽力而为,力求把必须要办的事、急需要办的事能列尽列、应编尽编,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二是坚持细化实化,实现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着力做到年度民生实事可量化、可考核;三是坚持量力而行,突出民生重点热点难点,并逐项确定资金来源和渠道保障,确保年度民生实事可承受、可持续。下一步,将认真研究采纳座谈会上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使民生实事安排更加贴近民情民意。 

  我委李荣锦、林康副主任及“十四五”规划《纲要》、民生实事起草组同志参加座谈会。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