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锦副主任带队赴中大医院实地督办会办相关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1-01-08

  根据省领导意见,16日下午,由我委李荣锦副主任、省卫健委兰青副主任带队,我委会同省财政厅、省卫健委联合赴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督办会办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项目和国家重症医学中心建设。 

  李荣锦副主任、兰青副主任一行实地调研了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建设和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项目现场,与东南大学副校长丁辉、中大医院党委书记郭小明等举行工作会商,研究讨论加快推进重大疫情救治基地项目和国家重症医学中心建设工作。 

  关于重大疫情救治基地建设,李荣锦副主任指出,目前项目建设已严重滞后于序时进度,项目建设单位要高度重视、查找原因、制定措施,尽快把失去的时间追回来。特别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国内本土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力以赴加快项目进度,确保尽早建成使用、服务疫情防控救治大局;要进一步优化完善方案,着眼医院长远发展,综合考虑现有方案可能带来的各种影响,尽快优化完善,提升项目建设整体效果;要进一步强化组织协调,建立东南大学、中大医院和省相关部门参加的工作推进机制,进行定期会商,协调解决问题,确保项目尽快实现实质性开工。中大医院要迅速形成工作情况报告,由我委转报国家发改委。 

  关于国家重症医学中心建设,李荣锦副主任指出,综合考虑当前国家医学中心建设工作安排等情况,可采取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的思路,对照相关标准要求,细化现有建设规划,并将建设任务落实到年度,有序分步实施,为早日创建成国家重症医学中心打好基础。 

  我委社会处、投资处、省财政厅经建处、社保处和省卫健委医政处、规划处等同志参加督办会办。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