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主任翟东升一行来江苏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19

  10月14日—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主任翟东升率世界自然基金会专家赴江苏省盐城市开展“利用滨海湿地申遗拓展生态外交空间、倡导环黄海生态经济圈建设”专题调研。盐城市委书记曹路宝会见调研组一行,我委王显东副主任陪同调研。

  翟东升主任一行实地调研了黄海森林湿地、条子泥湿地和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深入了解盐城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放大世界自然遗产效应,推动环黄海生态经济圈建设情况,并与盐城有关方面开展深入交流。

  曹路宝书记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盐城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倡导推动环黄海生态经济圈建设的有关情况,并表示良好生态是盐城的鲜明底色和核心竞争力,盐城黄海湿地成功申遗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成果,是践行“两山”理论的成功实践,更是国际社会对盐城黄海湿地生态价值和保护管理成效的充分认可。下一步,希望国家发展改革委及各位专家继续关心支持盐城发展,深入开展学术研究,形成丰硕调研成果,在更高层面、更广领域呼吁推动环黄海生态经济圈建设,探索开放合作新模式。盐城将积极推动深度参与国际生态治理对话与合作,推动环黄海国家和地区加强合作形成合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翟东升主任认真听取盐城情况介绍后,充分认可盐城推动环黄海生态经济圈建设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并简要介绍国家发展改革委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关于环黄海生态经济圈建设的前期研究成果。翟主任指出,建设环黄海生态经济圈是事关国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化国际国内人文经贸交流的大事,盐城市近年来抢抓共建“一带一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叠加机遇,深化与韩国、日本交流合作,推动环黄海生态经济圈建设取得了一系列可圈可点的进展和成效。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将与盐城市委市政府加强合作,深度研究与论证分析,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形成一份高质量的研究报告,为环黄海生态经济圈建设提供理论基础,着力构建国际国内共商共建和众筹共建的生态合作机制,打造新一轮开放合作的战略载体。

  盐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勾凤诚,省发展改革委“一带一路”发展处,盐城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