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001303/2021-00439 分 类: 其他事项
发布机构: 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发文日期: 2021-09-29 公开日期: 2021-10-19
名 称: 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仪征至禄口机场高速公路沪陕高速至长江北大堤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文 号: 苏发改基础发(2021)963号 主题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省发展改革委关于仪征至禄口机场高速公路沪陕高速至长江北大堤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苏发改基础发〔2021〕963号

扬州市发展改革委:

《关于审批仪征至禄口机场高速公路沪陕高速至长江北大堤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扬发改基础发〔2021〕238号)及相关附件收悉。结合省交通运输厅《关于仪征至禄口机场高速公路沪陕高速至长江北大堤段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审查意见》(苏交计〔2021〕103号),经研究,现对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如下:

一、仪征至禄口机场高速公路是《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7-2035年)》中的规划路线,编号S47,沪陕高速至长江北大堤段是其重要组成部分。为完善区域高速公路网布局,充分发挥在建龙潭长江大桥的效益,推动南京都市圈和宁镇扬一体化发展,促进沿线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意建设仪征至禄口机场高速公路沪陕高速至长江北大堤段工程。

二、原则同意推荐的路线总体走向。路线起自与沪陕高速交叉处的铜山枢纽北侧,向南从枣林湾世博园东南侧经过,连续跨越胥浦河、宁启铁路、328国道,以隧道方式穿越扬州化工园区后,上跨356省道,穿越龙山森林公园后,止于长江北大堤,接在建龙潭长江大桥,全长约12.4公里。

三、原则同意项目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其中,沪陕高速至328国道段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4.5米;328国道至长江北大堤段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3.5米。桥涵设计汽车荷载等级采用公路-Ⅰ级,其余技术指标按《公路工程技术标准》(JTG B01-2014)的有关规定执行。

四、原则同意工可报告推荐的全线桥梁、互通式立交设计方案。主线共设置桥梁6座,其中特大桥1座、大桥5座。下阶段应结合工程建设条件和路线方案优化,进一步深化大跨径桥梁桥型及枢纽设计方案,合理控制规模,节约投资。

五、原则同意全线设置铜山枢纽、青山、龙山等3处互通式立交,设置青山隧道1处。同步建设养护工区1处及其他必要的交通工程和沿线设施。

六、项目估算总投资为70.228亿元,项目资本金共计35.114亿元(占总投资50% ),由省、市共同筹集,其中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投入60%,扬州市投入40%。资本金以外部分由项目公司通过国内银行贷款等渠道筹措。按照《收费公路管理条例》,本项目债务通过收取车辆通行费偿还。不得因本项目实施新增政府隐性债务。

七、项目法人为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

八、本项目建设工期为三年。

九、本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级为低风险级,已经仪征市委政法委员会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在项目实施和运营期间﹐项目建设单位要会同地方政府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落实社会稳定责任,做好风险控制工作。对于可能存在的征地拆迁、噪音污染等风险因素,制定并采取有效的防范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确保社会稳定。

十、本项目为依法必须招标项目。项目法人要严格执行国家和省有关招投标的规定,项目招标投标事项见附件。

十一、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按照相关法律规章压实项目建设单位及相关责任主体安全生产及监管责任,严防安全生产事故。要加强施工环境分析,认真排查并及时消除项目本身与周边设施相交相邻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不得在没有采取有效处置措施的情况下开工建设。

下阶段工作中,要结合本项目在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功能定位,加强交通量分析和预测,加强与区域路网的协调衔接,优化完善枢纽设计方案;进一步加强工程地质和水文地质勘察,合理确定路基、路面、排水、桥涵、交叉等各专业的工程设计方案,重点深化青山隧道及与龙山互通的衔接、线路终点与龙潭长江大桥的衔接方案;强化青山隧道建设及运营期安全的防护设计方案;处理好与沿线油气管线、道路、航道等的相互关系,细化交叉、保护或迁改方案;根据省市相关规划,同步做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超限检测、路网监测等设施设计工作;按照交通运输部相关要求,开展安全评价工作,强化安全设计。结合相关设计方案的深化优化,注意做好控制投资和集约、节约用地工作。

请据此批复抓紧组织开展工程初步设计编制工作,报我委审批。

附件: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事项核准意见表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2021年9月29日

(项目代码:2020-321081-48-01-126488)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