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21 来源:苏州市信用办

为加强安全生产领域信用管理工作,深入推进昆山市安全生产诚信教育。近日,昆山市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培训。昆山市信用办通过分析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突出展示了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法律意识淡薄、诚信意识缺失所造成的后果,讲述了安全生产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及对后期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的帮助,同时普及了当前社会信用体系政策、安全生产诚信建设的相关规定,并对昆山市信用信息“双公示”、安全生产领域失信联合惩戒、信用修复流程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为全力争创第三批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安全生产监管机制。下一步,昆山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全面建立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有序推进各类生产经营单位诚信制度规范化建设,增强守信用信意识。通过信用修复培训、公开承诺,形成有利于企业信用自我修复、主动自新的社会鼓励与关爱机制,为企业发展服务,为安全生产服务,不断推动安全发展,共建知信、守信的社会环境。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