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把握经济运行的形势特征
精准施策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0-25

2021年10月25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侃桢主持召开第109次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两周年建设工作现场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研究前三季度经济形势时的部署要求,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0beb981651547e51f3e3cdd6ab320be.jpg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用“三个有利于”深刻阐明了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重大意义,全面部署了系列重点任务和重要措施,为我们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方向,充分发挥江苏实体经济基础雄厚的比较优势,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积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同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深度融合,发挥好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要充分发挥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等引导作用,遴选、培育一批数字经济领域的重大项目、重点示范,加快推进重大技术突破,增强数字经济产业链关键环节竞争力。要加快建立完善联席会议工作机制,积极推动数字经济立法,深入开展数字经济发展的政策研究,为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牢固树立常态化防控意识,将日常防控的要求贯穿于工作、生活全过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将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到发展改革工作全过程,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坚决担负起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政治使命,协同两省一市全面总结、适时推广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经验成果,扎实做好长三角区域合作和示范区理事会的“双轮值”工作,认真开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三周年宣传工作,更好展现江苏担当、发出江苏声音。

会议强调,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全省前三季度经济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成绩来之不易。要准确把握经济运行的阶段性特征,坚持问题导向,对短期性困难要尽快研究提出应急性举措,对长期性问题要深入研究、评估现有政策成效,提出更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要坚持供需两端发力、加大工作力度,确保能源保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抓住机遇,适时调整优化能耗双控举措,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以更加精准的调控举措,持续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