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侃桢主任带队赴淮安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11-15  来源:江苏发改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决策部署,11月9日—10日,我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侃桢带队赴淮安开展专题调研,实地考察重大项目现场,举行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帮助淮安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淮安市委书记陈之常、代市长史志军、常务副市长顾坤等市领导分别陪同调研。委领导王显东、季鸣参加调研,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随同参加。


在与淮安市交流座谈后,李侃桢主任指出,“十三五”期间,淮安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综合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生态文化本底优势进一步彰显,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展现良好势头、呈现巨大潜力。

李侃桢主任建议,淮安市可以聚焦“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发展定位,深化区域联动合作,通过加强与长三角区域中心城市、淮河生态经济带重点城市、大运河文化带核心城市的合作,积极融入南京都市圈建设,拓展深化淮昆台资领域开放合作,更好地集聚优质资源,提升城市功能和区域辐射能级,实现打造区域中心城市的目标。

李侃桢主任表示,省发展改革委将围绕政策谋划、产业培育、平台打造、项目推进等重点领域,加强与淮安市的协调联动,为淮安市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陈之常书记对省发展改革委长期以来给予淮安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此次省发展改革委来淮调研,对淮安存在的一些短板弱项及今后的发展潜力、发展机遇、发展空间,特别是紧扣国家和省重大战略规划,推动区域联动发展,落实到实实在在的政策、项目、机制,更好地推进淮安中心城市建设,提出了针对性很强的建设性意见,让我们收获满满,也感受到省发展改革委严谨细致、开拓进取、创先争优的工作作风。淮安市各职能部门、各县区要学习省发展改革委深入基层帮助解决问题和困难的工作作风,主动加强汇报交流,更好地提升工作。我们也期望省发展改革委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淮安发展,在政策指导、资源要素保障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帮助我们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得更美更好。

史志军代市长介绍了淮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大运河文化带淮安段建设、淮安融入沿海高质量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宁淮合作、台资集聚示范区建设及淮昆台资经济协作发展、重大项目落地审批和要素保障等作交流,提出建议和思考。

         


调研期间,省发展改革委调研组先后到大运河“百里画廊”、中天精品钢帘线、荣芯集成电路芯片等项目现场实地调研。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