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锦副主任参加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2

    11月22日,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省政府副省长、省老龄委主任陈星莺出席会议并讲话,我委李荣锦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老龄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苏省“十四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和《关于贯彻落实全国老龄工作会议重点任务的分工方案》。会议指出,人口老龄化是我国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的基本国情,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事关国家发展和民生福祉,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要清醒地看到我省人口老龄化的严峻形势和老龄工作面临的繁重任务,切实增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老龄工作的相关政策,完善制度安排,健全服务体系,有效防范化解人口老龄化带来的风险挑战,更好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我省老龄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十四五”时期老龄工作重点任务,着力完善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大力发展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持续提升老年健康服务水平,加快推进老龄产业发展,稳步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持系统观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动员各方参与,积极作为、协同发力,不断提升老龄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