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部署做好今冬明春保供稳价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9

今冬明春重要节日、重要活动、重要会议较为集中,是各类重要民生商品消费需求旺季。南京以市政府市场价格调控联席会议文件形式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切实做好保供稳价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监测分析,准确把握市场动态。发改、农业农村、商务和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信息整合和共享,科学研判供求及价格变化趋势,增强保供稳价的主动性。

二是全力保障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认真落实《南京市“菜篮子”重点商品保供稳价工作方案》有关要求,强化重要民生商品供应调度,确保市场供应充足和价格稳定。

三是加强困难群众兜底保障。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文件精神,加快修订南京市价格补贴联动机制,按要求调整完善启动条件、扩大保障范围、优化发放流程,切实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感受度。

四是强化预期管理、维护市场秩序。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及时公开市场价格监测信息,稳定群众消费心理,做好正面宣传引导。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