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开展民生问题专项治理 挽回损失15亿余元
发布日期:2021-02-19 信息来源:江苏省纪委监委

日前,江苏省沭阳县十字街道召开“以案促改、以案为鉴”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通报了该街道原党工委书记曹某某收受他人贿赂,纵容他人违规获得十字街道安福园墓地经营权等严重违纪违法事实,与会班子成员也结合自身实际查摆剖析。

针对案件暴露出的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宿迁市在全市开展殡葬领域专项治理,市纪委监委组成4个工作小组,嵌入专项治理各个阶段,督促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为压实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市纪委监委还出台专项治理工作责任追究办法,明确11种责任追究情形和3项从重、3项从轻减轻责任追究情形。该市纪委监委就案件办理中发现的体制机制问题向市委专题报告,推动堵塞漏洞。截至目前,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调查42人,其中留置15人,追缴违纪违法所得1800余万元。同时,推动有关职能部门组建了由市属国企控股的相关服务有限公司。

“专项治理初见成效后,我们紧盯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举一反三,找准‘小切口’,聚焦学校食堂、医疗、小化工等12个与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民生领域开展治理。”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明确一名常委(委员)、一个专题、一个团队、一抓到底,在持续整治各领域腐败问题的同时,注重发挥职能部门主观能动性,推动建章立制,做到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求突破。截至目前,对12个领域的专项治理,共立案224件,留置44人,55名党员干部主动投案,挽回经济损失15.46亿元。

该市纪委监委还注重以案为鉴、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坚持查办案件与警示教育同步推进,通过拍摄专题警示教育片、在案发单位开展“一案一警示”、开设“好家风·好人生”家风课堂等举措,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