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强化金融服务 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1-03-02

全市金融系统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金融在服务实体经济中的作用,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金融机构贷款快速增长。截至1月末,全市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4894.83亿元,同比增长22%,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充裕的资金支持。

二是发挥结构性货币政策导向作用。积极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将信贷资源向重大产业、重点企业倾斜,加大制造业领域信贷投放,1月末全市制造业贷款余额296.71亿元,同比增长10.9%,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了有效的信贷资金。

三是积极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自去年以来出台一系列措施,明确要求银行机构对受疫情影响造成资金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在原有贷款利率水平上下浮10%以上。1月份全市金融机构发放的企业贷款平均利率在去年大幅下降的基础上再下降34.59个基点。

四是发挥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功能。截至2月23日,淮安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注册企业用户45495家,接入金融机构50家,上线270个特色金融产品,2021年新解决企业融资需求3.2亿元。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