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26

  根据委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3月26日上午,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支部4名党员参加。 

  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做了充分准备。一是组织政治学习。先后两次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组织生活会前夕,又着重学习了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苏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再次把“两争一前列”的思想熟悉一遍、领会再深入一遍。二是组织观看视频。把“我是党员我先上”精神作为重要教育内容,观看了江苏先锋网视频《战“疫”先锋》,再一次涤荡心灵,提升境界,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三是征求服务对象意见。为增强会议内容的针对性,向6个老干部党支部征求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支部副书记代表支部报告了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深入查摆支部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随后,支部党员联系实际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剖析自身存在问题及根源,严肃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并明确今后改进的目标和方向;其他党员也实事求是指出问题、提出建议,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之效。最后按要求对支部工作及党员个人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强调,组织生活会是一种自我剖析、借力提高的好方式,大家开诚布公、坦诚交换意见,要求全体党员对标找差,加强学习,不断丰富自己,充分发扬团队精神,将“尊重老干部、爱护老干部、学习老干部、服务老干部”作为职责担当和使命,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在为党工作,踏踏实实做好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实现“让党组放心、让老同志满意”的目标。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