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侃桢主任主持召开一季度设区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3-29  来源:国民经济综合处

   3月26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侃桢主持召开一季度设区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座谈会,交流今年以来全省经济运行情况、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分析研判下一阶段经济走势,研究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康参加座谈会。

 

  在认真听取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情况汇报后,李侃桢主任强调,今年的情况较为特殊,研判经济运行情况,既要看宏观数据又要看微观感受,既要看同比又要看环比,坚持定性定量相结合,多维度多角度进行全面、客观、冷静分析,力求把当前经济运行态势研判准、分析透。 

  李侃桢主任指出,下一阶段重点抓好十项工作:一是切实加强监测分析和政策储备,加快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和发展动能转换,着力推动经济稳中加固稳中有进。二是积极争取更多中央资金,加快重大项目推进建设,深度挖掘消费市场潜力,持续扩大内需市场需求。三是持续抓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认真筹备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省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深入推进国家重大战略落地见效。四是深入落实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和宁锡常接合片区融合发展实施方案,高质量推动南北共建园区建设,加快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五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及早谋划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推进美丽江苏建设。六是深入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七是系统谋划推进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加快既定事项、重大工程建设,更大力度推进标志性亮点建设,合力将沿海地区打造成全省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八是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定期通报、督办推进15类52项民生实事,在发展中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九是加强分类指导,在系统总结评估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的有效实现路径。十是切实加强宣传解读、分解落实目标任务,扎实做好专项规划编制管理,推进省“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 

  李侃桢主任强调,全省发展改革系统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持续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加强统筹谋划、真抓实干,切实担负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新篇章,作出发展改革部门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助手,委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