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2020年通过举办企业家服务日活动解决企业诉求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21-03-03

       2020年,南京市将每月18日设立为企业家服务日,并于4月至12月的企业家服务日举办不同主题、不同类型企业的专场活动9场,参加活动的企业家和专家代表共计429位,提出的648项诉求中已办结613项。在每月举办的企业家服务日早餐会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主动问需于企,帮助企业疏堵点、缓痛点、解难点,给企业树发展信心,保障企业发展。参会企业类型包括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涉及软件和信息服务、新能源汽车、新医药与生命健康、集成电路、智能电网等产业和领域。

       一是一批企业诉求得到有效解决。推动81家企业的融资需求解决,协调67家企业与产业、行业协会、高校建立交流机制,实现成果共。解决63家企业人才在住宿、交通出行、证件办理方面的难题。

       二是吸纳建议渠道不断拓宽。9场活动共收集企业意见建议342条,在“十四五发展规划”企业家早餐会上,企业家提出关于产业发展有效建议46条,20条建议已列入该市“十四五”规划或专项产业发展规划。

       三是推动关键领域取得进展。活动紧盯新型研发机构、独角兽瞪羚企业等创新主体,以及软件和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等优势产业链企业发展关键环节,推动9个生物医药创新产品进入医院推广使用,一批药品进入医保报销目录,35个创新产品得到示范应用。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