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委组织退休老领导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离退休老干部专场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4月1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离退休老干部专场宣讲报告会在南京举行。省直有关单位老干部党支部书记、离退休老干部党员代表、老干部工作者共约280人参加。我委老领导孙炳辉作为党员代表,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书记卢爱国、副书记郑斯征参加。

  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原副主任吴雪晴作了《不忘初心奋勇前行——民主革命时期江苏革命斗争历程》的精彩报告。报告会重点突出了苦难辉煌的江苏革命斗争呈现出的三个特点:1.江苏是中国共产党初创时期活动的主要区域;2. 江苏是革命斗争最激烈的地区之一;3.江苏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重大贡献。整场报告会史实脉络清晰、生动感人,再现了江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场景;并从中凝练总结出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和淮海战役精神及革命胜利的基本经验。

  报告会结束后,老领导们感慨万千,当年进行革命斗争的条件异常艰苦、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可我们共产党人就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紧紧依靠人民,最终夺取政权,建立了伟大的人民共和国。 他们表示,听了报告会,激发了我们更加爱党、更加爱国的热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贡献力量。

2104020930006840506.jpg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