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来委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5

  4月15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勇带队来我委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侃桢与巡回指导组进行了工作交流,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晓辉向巡回指导组汇报了我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座谈会。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薛劲松代表巡回指导组对我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认为省发展改革委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既按要求完成规定动作,又结合实际谋划特色工作,动作快、力度大、成效好,并就下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领导小组主体责任,要做到职责分明、责任到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链条和整体合力。二是切实完善督导机制,在抓好机关学习教育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对委属(管)单位党组织进行督查指导。三是切实加强工作创新,推动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创新,在深化学习和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把学习效果及时转化为推动发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重点要组织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贴近民心。

  杨勇组长对我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省发展改革委党组能够及时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思想高度重视、组织领导有力、实施方案周密、工作安排细致。杨勇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要按照巡回指导组的意见建议,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上来,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自觉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细化工作方案,围绕明确的各专题、各环节任务,坚持做到在“学”与“悟”上做好文章,在“思”与“用”上下足功夫。要进一步细化和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案,努力在实践活动中形成发改特色。三是要讲究方式方法,注重选树培育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加强宣传报道,采取有力措施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舆论氛围,积极展示工作特色和亮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为推动江苏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作出发改贡献。

  王晓辉副主任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委将严格按照巡回指导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加强统筹推进,把全委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深化具体化,进一步落实落细,做出特色,取得实效。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