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001303/2021-00165 分 类: 行政许可
发布机构: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发文日期: 2021-03-31 公开日期: 2021-04-15
名 称: 省发展改革委关于长山大道快速化改造苏南成品油管道迁改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文 号: 苏发改能源发〔2021〕296号 主题词:
内容概述: 省发展改革委关于长山大道快速化改造苏南成品油管道迁改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时 效:

省发展改革委关于长山大道快速化改造苏南成品油管道迁改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

苏发改能源发〔2021〕296号

江阴市发展改革委:

你委报送的《关于核准长山大道快速化改造苏南成品油管道迁改工程的请示》(澄发改能环发〔2021〕2号)及有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就该项目核准事项批复如下:

一、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及时消除国务院督导组交办隐患,保障苏南成品油管道安全稳定运行,根据《行政许可法》《江苏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同意建设长山大道快速化改造苏南成品油管道迁改工程项目。项目单位为国家石油天然气管网集团有限公司华东分公司。

二、建设内容和规模。新建管道5.5km(双管),起点位于东定路北侧,终点为云南路南侧,直径分别406.4mm和323.9mm,设计压力10MPa。管道采用埋地敷设的方式,并同沟敷设通信光缆。本项目不涉及截断阀室和输油站场。

三、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本项目建设总投资为7138.65万元。项目投资全部由江阴市交通运输局承担。

四、该项目属于招标项目,应严格按照国家和省有关法律法规,并根据《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事项核准意见表》(见附件)开展项目招标工作。

五、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按照相关规章制度压实项目建设单位和相关责任主体安全生产及监管责任,严防安全生产事故。要加强施工环境分析,认真排查并及时消除项目本身与周边设施相交相邻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不得在未采取有效处理措施的情况下开展建设。

六、管道保护和其他事项。项目单位要严格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油气管道保护的各项规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履行保护义务。项目单位应按省有关部门的相关规定,全面落实环保、节能等措施,并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做好工程消防、防恐防爆、劳动卫生和节能降耗等工作。项目单位应加强迁建管道线路维护管理,科学合理设置巡线路线,积极引进无人机巡线、智能监控等科技设备,强化管道保护科技支撑。对停运的管道采取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并报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主管管道保护工作的部门备案。

七、本核准文件主要依据江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具的《规划要点》(澄自然资规要〔2020〕160号)、中共江阴市委政法委员会备案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评审报告表和企业营业执照等。

八、鉴于该项目不涉及新增用地,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转发国土资源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建设项目用地预审工作的通知》(发改办法规〔2012〕1559号),本项目核准时不再单独进行用地预审。

九、如需对本项目核准文件所规定的建设地点、建设规模、主要建设内容等进行调整,请按照《江苏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及时提出变更申请,我委将根据项目具体情况,作出是否同意变更的书面决定。

十、请项目单位在项目开工前,依据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办理规划许可、土地使用、资源利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相关报建手续。项目建成后按规定组织竣工验收,并按照要求及时提交竣工测量图和移交项目全套档案资料。

十一、本核准文件有效期为2年,自发布之日起计算。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的,应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届满30日前向我委申请延期。项目在核准文件有效期内未开工建设也未向我委申请延期的,或提出延期但未获批准的,本核准文件自动失效。

附件: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事项核准意见表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2021年3月31日

(项目代码:2021-320000-04-05-371390)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