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14001303/2021-00167 分 类: 其他事项
发布机构: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发文日期: 2021-04-09 公开日期: 2021-04-16
名 称: 省发展改革委关于长湖申线(苏浙省界~京杭运河段)航道整治工程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文 号: 苏发改基础发〔2021〕327号 主题词:
内容概述:
时 效:

省发展改革委关于长湖申线(苏浙省界~京杭运河段)航道整治工程项目初步设计的批复

苏发改基础发〔2021〕327号

苏州市发展改革委:

《关于上报长湖申线(苏浙省界~京杭运河段)航道整治工程初步设计的请示》(苏发改重〔2021〕3号)及随文附件、《省交通运输厅关于长湖申线(苏浙省界~京杭运河段)航道整治工程初步设计有关意见的函》(苏交计函〔2021〕6号)收悉。结合2020年11月13日我委会同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的该工程初步设计审查会议纪要,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及标准规模

本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航道工程、桥梁加固工程,以及停泊区改造、航道信息化建设、标志标牌配置等通航配套工程。

同意本项目航道工程按三级标准整治,设计船舶吨级为1000吨级;航道底宽不小于45米,最小水深3.2米,最小弯曲半径480米(特殊困难段不小于320米)。本项目整治航道总里程22.71千米,其中:疏浚航道22.71千米;新建护岸0.257千米,修复护岸2.863千米,加固护岸22.302千米;新建、加固防汛墙16.589千米。设置双阳大桥桥梁防护设施1套。

二、工程设计

(一)航道工程。

1、航道定线。

同意初步设计推荐的航道线路设计方案。航道线路起于苏浙省界(南浔),经震泽、梅堰,终至京杭运河(草荡)。

2、断面设计。

同意初步设计推荐的航道横、纵断面及护岸设计方案。除停泊区侧航道横断面采用矩形外,其他航道横断面采用复式梯形半直立断面。

(二)桥梁加固工程。

同意初步设计推荐的双阳大桥桥墩防护设计方案。防撞设施采用固定式钢覆复合材料,布置在桥梁通航孔墩柱四周。

(三)配套工程。

同意改造八都停泊区,浚深港池水深至3.2米,加固驳岸281米,新建12座系靠船墩台。

根据航行需要和相关规范要求,同意设置航道助航安全设施和相应的标志标牌,并建设航道信息化、环保、水保和绿化等附属工程。

三、工程用地及房屋拆迁

本工程永久性征地5.67亩,拆迁房屋5236平方米和碍航码头2座。请按相关规定办理后续用地手续。

四、工程概算

核定本工程概算总投资81523.8万元,其中工程费用62491.5万元,其他费用15150.2万元,预备费3882.1万元(详见附件)。

五、建设工期

核定本工程建设工期为3年。

下阶段工作中,应进一步优化相关设计方案,细化工程建设任务。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切实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按照相关制度压实项目建设单位与相关责任主体安全生产及监管责任,严防安全生产事故。要加强施工环境分析,认真排查并及时消除项目本身与周边设施相交相邻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不得在未采取有效处理措施的情况下开工建设。严格项目全过程管理,妥善协调处理好工程建设中的矛盾和问题,确保项目如期保质建成投用。

特此批复。

附件:长湖申线(苏浙省界~京杭运河段)航道整治工程概算表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2021年4月9日

(项目代码:2019-320509-55-01-118315)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