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业处党支部赴苏州市吴中区开展“走基层、送服务、促发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9

  为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4月15日至16日,按照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的工作安排》统一部署,服务业处党支部赴苏州吴中区开展“走基层、送服务、促发展”结对共建调研,联合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习教育要求。

  党建共建促提升。经前期周密筹备,4月15日,服务业处党支部与吴中区发改委党委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结对共建双方将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为原则,充分利用各自党建资源共同搭建党建活动平台,共同推进落实联办主题党日活动,加强规划政策宣讲解读、深入一线“走基层、送政策、送服务”、建立服务业处党支部青年干部“挂钩联系创新实践点项目”等共建重点事项,通过共建带工作、党建带提升、合作带服务,携手构建“共建共享、共谋发展”的党建新格局,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共同推动 “党建+业务”双提升。

  共学党史铭初心。为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使学习教育生动鲜活,真正入脑入心,党支部联合吴中区发改委党委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在庄严肃穆的初心馆重温入党誓词,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用“沉浸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历史、感悟历史中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通过历史和现实相贯通,传承精神和锤炼本领相促进,更好地服务现实。

  共办实事促发展。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为基层送政策、送服务,切实强化工作指导,实地走访调研了苏州(太湖)软件产业园等重点单位服务业项目。组织召开服务业工作座谈会,详细介绍“十四五”现代服务业发展重点并征求修改建议,针对省级服务业重点项目、两业深度融合发展、省级服务业引导资金安排等方面进行政策宣讲,真诚听取基层、企业意见建议以不断改进支部、处室工作,助力基层、企业开新局、求突破。

  在党建共建协议签订仪式上,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服务业处处长陆建康表示,服务业处党支部将把支部结对共建作为服务业处年度党建重点工作加以推进,同时发挥好省发改委窗口功能,促进共建双方党建、业务双提升,为高质量发展装上“党建引擎”。共建双方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重要抓手、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源、推进支部共建的重大契机,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岗位履职尽责上大显身手,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尽心竭力,在提升自身修养上走在前列,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