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改处开门办理建议提案
发布时间:2021-04-20

  为认真完成“十四五”规划关于设立“江苏企业家日”任务,积极办理和答复有关省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4月14日-16日,经改处组织赴南通开展设立“江苏企业家日”专题调研座谈。

  一是“现场办”。实地调研学习,赴南通博物苑、张謇故里等现场参观,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张謇兴办实业救国、发展教育、从事社会公益事业的情况,进一步加深了对江苏企业家精神内涵和时代特征的理解。

  二是 “上门办”。召开座谈会,邀请省人大代表汤文峰详细介绍设立“江苏企业家日”的背景、意义和建议方案,请南通市工信局有关领导介绍了设立“南通企业家日”及相关活动开展情况,请张謇企业家学院梁栋教授介绍了张謇企业家精神等,深化了设立“江苏企业家日”、弘扬江苏企业家精神的重要性认识。

  三是“会商办”。深入研讨交流,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委统战部、省工信厅、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管局、省工商联和我委办公室、法规处相关处室同志,围绕设立“江苏企业家日”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江苏企业家日”设立具体时期和规范流程、每年重大活动和经常性工作的制度性安排等,开展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交流,不断深化认识,有效达成共识,为顺利完成好设立“江苏企业家日”任务开好头、起好步。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