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召开全市重大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9

        4月7日,无锡市召开全市重大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无锡市市长杜小刚强调,完成今年市级政府投资项目、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目标的严肃性、任务的艰巨性和形势的严峻性,紧盯全年目标不放松,以一诺千金的责任担当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拼担当、拼作为、拼智慧,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杜小刚要求无锡全市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狠抓项目建设招引,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重大项目建设任务。一要打通堵点、高效推进。狠抓前期手续、审批提效和对上争取等工作,加大用地服务保障力度,完善项目审批容错纠错机制,切实破除制约项目落地建设的瓶颈障碍,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再提速”。二要精准发力、高明招商。聚焦重点,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国家新一轮对外开放、节能减排等政策机遇,完善顶层设计,加快引育高新技术企业,着力招引一批高质量项目;善于借力,借助知名乡贤和头部企业的人脉资源优势、专业背景优势,发挥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驻点招商团队作用,更高效率、更好成效引进龙头项目,鼓励企业在外地设立孵化器、打造“飞地经济”,深化国际友城产业合作,推动外资利用量质齐升;做强支撑,抓紧引进、推出一批潜力较大的文旅融合项目,谋划、招引一批事关无锡未来发展的高等教育、医疗卫生项目,夯实长远发展基础;加强政策研发,围绕太湖湾科创带、新一轮开发区建设、新城建设等,加快研发精准度高、操作性强的干货政策。同时要优化投入方式、强化服务保障,进一步擦亮“无难事、悉心办”服务品牌,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三要完善机制、高压督查。强化目标刚性,用足用好“督查+投资、审批双专班推进”“抄告单”等制度,进一步严格考核奖惩,强化压力传导、责任落实,确保项目建设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