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世祥副主任参加苏青两省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13

  5月1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在南京会见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杰翔一行。

  受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委托,樊金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李杰翔一行来苏考察交流表示欢迎。樊金龙表示,对口支援青海省海南州、与青海省对口协作,是中央交给江苏的光荣任务,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江苏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全国东西部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精神,围绕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总体思路,扎实做好对口支援和对口协作各项工作。在加大智力支援力度、聚焦民生改善的同时,持续深化产业协作、劳务协作、消费协作,深入开展能源、生态、交通、文旅等重点领域合作,搭建招商引资平台、共建合作园区,变“输血”为“造血”,切实增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后劲。

  青海考察团介绍了江苏对口支援海南州、对口协作西宁市和海东市相关情况,感谢江苏长期以来给予的无私援助,把青海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在江苏的大力支持下,去年青海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青海将按照党中央要求和国务院部署,继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

  委副主任张世祥参加座谈会并陪同青海考察团赴南京理工大学考察调研。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