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经验交流现场会在苏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14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梳理总结各地区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工作进展和成效,复制推广地区典型经验做法,研究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改革举措,5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苏州组织召开全国优化营商环境经验交流现场会。国务院办公厅政府职能转变办公室,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优化营商环境牵头部门,2020年中国营商环境评价参评城市负责同志,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参加会议。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市委书记许昆林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司长杨洁主持会议,张世祥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营商环境评价参评城市先后围绕中国营商环境评价18个指标领域,分享了对标国内国际先进做法,推动营商环境快速优化提升的典型经验。同时,一一对应作了点评交流,并介绍本地区优化营商环境的成熟经验和创新实践。苏州市就执行合同指标作典型经验发言,南京市、无锡市、常州市、南通市分别就包容普惠创新、获得用水用气、开办企业、获得信贷指标作点评发言。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