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能源局召开《江苏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6月11日下午,省能源局召开《江苏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评审专家组由省电力设计院、东南大学、南京工程学院、省战略与发展研究中心、省工程咨询中心、省电力公司经研院、港华燃气公司等7位专家组成。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季鸣参加了会议并作工作部署,驻委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树生作了工作点评,能源局二级巡视员袁焕明、唐学文参加了会议。

  会上,规划专班从规划编制过程、规划的框架内容以及下一步计划三个方面总结了“十三五”以来我省能源行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我省能源行业面临的形势,并结合我省实情,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7位专家从能源安全、可再生能源发展、双碳目标的实现等方面集思广益,提出相应的建议与意见。专家组形成并通过了评审意见。

  马树生副组长表示,本次规划评审程序完善,工作安排充分,规划附件完备、项目清单详细,充分体现了省能源局对规划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准备。

  季鸣副主任指出,各位专家提出意见非常专业且中肯,要围绕发展大势、战略目标和政策保障,统筹做好能源保供与协同减碳、可再生能源发展与高质量消纳、削减非化石能源比重与保障重大项目等环节的充分衔接,充分吸取专家意见,挖掘能源发展亮点,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对规划进一步修改完善。

  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规划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