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信用办在南京召开第三批国家信用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6-18

为做好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指导帮助常州市、淮安市、扬州市、昆山市高效做好迎评相关准备工作,6月16日,省信用办组织召开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创建交流会省高院、省文明办、省财政厅、省税务局、省电力公司、省质标院、省联合征信有限公司、南京市信用办、无锡市信用办及我省参加第三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评选的各市信用办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上午,南京市、无锡市信用办有关同志从示范区创建原则、意义、报送的基本要求、基础指标、评分指标、经验做法等多方面介绍了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成功经验和建议。下午,常州市、淮安市、扬州市、昆山市信用办有关人员分别交流了创建第三批国家信用建设示范区准备工作情况以及准备工作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各省级部门参会代表根据参评城市的疑难问题逐一解答讨论,为各参评城市提供帮助。

省信用办负责人作了会议总结,指出示范区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一是请省级各有关部门为参评城市各项准备工作做好支持;二是要大力推动“信易贷”有关重点信用信息归集上报和“双公示”数据报送工作;三是要抓紧时间推进“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信用服务机构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和失信约束措施清理规范等专项治理工作;四是要积极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对接,并就评选指标解释等相关注意事项申请得到支持和辅导。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